2009 马来西亚之旅 (24 OCT ~ 8 Nov)- 自己做的面包

2009-12-06 23:08 阅读(?)评论(0)

多亏了亚航在成都开通了带马来西亚的航线,廉价的机票是的我这个在成都打廉价工的假老外能够跟成都的家人到马来西亚去拜访拜访家人,顺便度一个假。这次拜访了在吉隆坡婶婶和叔叔的家,麻烦了他们许久~~

热心的叔叔和婶婶不但亲手烤了面包给我们吃,还让我成都的家人体验了一次当地的自家烧烤活动,还为带我们到Langkawi去耍了一遍,以弥补我们之前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告吹的第二次热浪岛度假计划~~

其他的照片以后才会上传上来,今天先着重晒晒婶婶亲自烤的面包的pp吧,真的很好吃,而且绝对不输给进入成都的新加坡bread talk~~

 

烘烤面包,饼干等等的西点本来就是婶婶已经持续了10几年的爱好。
住在婶婶家的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看到婶婶把弄好的面包放在烘烤盘上了。

面包正在烘烤中~~ 面包慢慢变成金黄色,香味也开始从烤箱散发出来~~
现在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都有一种口水开始涌出来的感觉~~ 调皮 

 

面包烤好了~~ 色泽漂亮,高尚~~~ 就像在欧洲街道上的咖啡店可以买到的咖啡+面包一样
这面包的口感很舒服,很milky~~而且也很creamy~~跟我在成都常常看到的油油的面包完全不同~~

  

在靠近一点点取景~~
婶婶说了,现在外面很多知名的面包店在做面包的时候都有放入了bread improver,
中文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反正放了这个东西后,面包呈现出纯白色的,而且很松软,而且面包耐存放
这种东西就跟味精一样吃多了对身体的健康很不好的~~
而没有放bread improver的面包烘烤过后看上去应该是白中带有淡淡的黄色的。

  

这些是婶婶在第三天做的hot dog面包以及cheese面包~~味道也好吃极了!!
老婆和岳母都觉得好吃呢~~别看外壳好像硬硬的,其实咬下的话面包是松软的~~

  

好了,厨师上场了,她就是我的婶婶了~~
一直都不让我照她,说了好久才勉强的让我拍了一张照~~
婶婶自己拥有一家软件公司,生意做的还不错,谁也没有想到她还有这么一手~~
她常常给我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开一家小小的面包店,然后像澳洲的面包小店一样卖者咖啡 + 面包当早餐~~
听到这里一旁的叔叔就冒了一句“你要卖多少个面包赚回来的钱才能够等于你公司里接的一个单子所能赚的钱呢?”婶婶还认真的想了想后回答说:“对哦~~~,我还是做的软件生意好了~~”

结尾:其实老婆和我都很向往婶婶和叔叔的这种生活。。简单,自由~~希望这一天可以到来~~

  最后修改于 2009-12-06 23: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